海山街道田东社区开展老年骨质疏松症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吕俊)11月16日上午,盐田区社区教育学院海山街道分院联动海山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海山街道职康中心举办了一场以“行动起来,不要让骨质疏松折弯你的脊梁”为主题的健康讲座活动。活动吸引了50余名会员和居民参与。

骨质疏松在中老年中发病率高,危害性大,为了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将老年骨质疏松疾病防治在早期,减少疾病带来的痛苦,活动特别邀请到资深中医师、营养师、拥有超过20年的临床慢病管理经验的周先生,他结合自身、朋友及服务对象的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的主要症状,以及如何预防。建议多晒太阳,适当活动增加体内钙质的含量,多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保证充足规律的睡眠,预防摔跤,保护好自己,爱护好自己,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

讲座后,参与活动的张阿姨说“周老师讲的非常好,很有系统性,期待社区能更多的开展此类健康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