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开展平安创建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杜聪聪)为了深入推进平安社区创建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进辖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11月17日下午,海涛社区党委结合综治平安创建工作与社区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联络站联合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居住在辖区的区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及社区监督联络站监督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驻站党员领导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利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各种各样的平安创建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形式,进一步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综治安全工作和“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提醒广大居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并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广大群众,消除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是当前的紧迫任务,树立遵守法律、依法维权的观念,积极动员身边的居民朋友参与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行动,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反黑反恶监督意识。

借此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还向居民群众发放了防火、防盗、安全用电等安全知识宣传材料,提醒广大社区居民要不断的增强安全意识,注意保护好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并讲解各类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群众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激发了居民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情,成功的营造了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社会参与“平安创建,扫黑除恶,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