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传统文化 海涛社区举办“手工布包DIY制作”

发布时间:2018-1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红)女红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以其独特的魅力,伴随人类文明几千年,不仅同人们的日常生活、民族习俗紧密相连,更同深厚的社会文化一脉相承。为了让居民朋友近距离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海涛社区于近期举办了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系列之“DIY手工布包制作”活动。活动招募一经推出,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响应,40个名额瞬间报满。

体验传统文化 海涛社区举办“手工布包DIY制作”

本次体验课程特邀具有丰富手工制作经验的谭老师授课,老师先给大家传授给了手工包制作需要用到的穿针、缝纫、塞布等一系列技法。然后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拿着自己精心挑选的花色布料,边看边学,认真领会,有的不时向老师请教,有的同旁边的人交流。先缝完里衬,接着缝外布,再将两者缝合起来,翻转过来,包就呈现出雏形了,然后再将包口塞进金属锁扣缝牢固,一个个做工精美,形状雅致的手工包就展现在了大家眼前。

体验传统文化 海涛社区举办“手工布包DIY制作”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唤起了大家对于中国女红久违的回忆,迟到的欣赏,还体验到手工制作的轻松与快乐,享受到生活的美和情趣,也提升了表现美和感受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