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社区妈妈互助交流平台 下午茶共探芳疗舒压

发布时间:2018-1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苏彩媚)为搭建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妈妈互助交流平台,更好的缓解辖区妈妈来自工作、生活的压力,11月21日,至诚社工联合东海岸社区党委、居委会及工作站在东海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开展东海岸社区妈妈咪呀学堂——妈妈互助下午茶沙龙,吸引了辖区19名妈妈参与。

东海岸社区妈妈互助交流平台 下午茶共探芳疗舒压

本次活动以下午茶的轻松形式,邀请专业老师通过PPT、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多样丰富的形式开展。活动由一名自告奋勇的妈妈带领大家做热身互动“速抓水瓶”拉开序幕,接着讲师让现场的妈妈解码自身情绪或者压力的来源,“我们白天要工作,晚上要带小孩,压力真的很大!”说起压力,妈妈们你一言我一语的相互分享……为更好的缓解大家的压力,讲师为大家分析了解压的一些小技巧后,重点让现场妈妈体验了精油芳香疗法。“在匀油的时候,闭上眼睛‘带着开心愉悦的情绪,认真的祝福冥想……”讲师一步步教导妈妈们进行芳香缓压的方法,整个活动现场轻松温馨。

据悉,此次活动为东海岸社区“妈妈咪呀学堂”-社区妈妈家庭教育互助项目的第三期活动“妈妈互助下午茶沙龙”,妈妈们通过参与项目的活动不仅认识了一群同辈群体,扩大了交际圈子,而且也学习到了科学缓压技巧,妈妈们纷纷表示十分期待接下来的活动,对打造幸福家庭越来越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