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委办召开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第四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8-1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11月21日,盐田区安委办召开盐田区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2018年第四季度工作例会,总结盐田区前三季度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分析第三季度隐患排查治理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安监局副局长黄福亮,区安监局副调研员李长兴及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4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安委办召开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第四季度工作例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区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建设及隐患自查自报、巡查整改等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系统监管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第三季度,各单位根据区安委办的统一部署,生产经营单位核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稳步推进。全区第三季度纳入系统监管的生产经营单位共1728家,完成安全生产基础信息采集的单位1728家,完成自查企业1440家,完成巡查943家,排查隐患2607条,整改2588条,综合隐患整改率99.27%,较上季度有明显提升。但是,部分单位巡查率、巡查隐患发现率较低;基础信息准确性、现场核查均有扣分。

会议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结合季节特征、工作重点和事故特点,认真吸取小散工程领域高坠、触电等事故教训,加大力度,重点排查建筑施工、零散工程和工贸等行业领域安全教育培训、电工等特种作业持证上岗、有效空间作业、临时用电、动火等危险作业风险隐患,切实降低事故风险,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

黄福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2018年各项工作收好尾。他强调,第三季度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希望望各单位各部门持续发力,确保工作连贯有序。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标扣分原因,及时分析、查找原因,拿出措施,积极整改。区安委办将针对新增纳管企业,集中对具体负责工作的人员开展系统操作指引培训,确保新增纳管企业都能熟悉操作运用系统,开展相关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特别是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压实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整改落实,盯紧盯牢重点行业领域和高风险部位,实现关口前移、精准监管、源头治理、科学预防,为全年安全工作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