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与对口帮扶单位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11月23日,盐田区安监局与河源市东源县黄村镇举行精准扶贫座谈会,就进一步使用好扶贫专项资金进行座谈交流。区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党组成员、副局长饶嘉亮,中英街管理局执法队队长陈伟东以及东源县黄村镇领导等参加座谈。

盐田区安监局与对口帮扶单位举行座谈会

黄村镇祝岗村是区安监局与中英街管理局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的单位。座谈会上,黄村镇镇委副书记程增华代表被帮扶单位对帮扶牵头单位区安监局、协助单位中英街管理局长期以来卓有成效的帮扶表示感谢,并着重就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祝岗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帮扶需求等情况作了介绍,通报了该村文化广场、公共服务站等扶贫项目进展情况。据介绍,在扶贫驻村工作队的支持和帮助下,祝岗村大力发展畜牧养殖、果蔬种植等农业产业,就地消化富余劳动力,经过双方共同努力,村集体经济、村容村貌、劳动就业、文化民生等方方面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实效。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如何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增强责任意识,继续深化扶贫协作,以产业扶贫、文化扶贫等为重点,提升扶贫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助力脱贫攻坚,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摘帽。

谈到双方如何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时,张智强调,要坚持产业扶贫,整合资源,集聚扶贫攻坚合力,立足祝岗村实际,增强脱贫的内生动力,做好土地和劳动力文章,借鉴前期果蔬种植和家禽养殖经验,发挥示范和带动效应,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盘活劳动力资源,“输血”、“造血”多管齐下,确保村民真正脱贫致富。双方要加强沟通,按照既定的扶贫工作计划,全面落实扶贫任务,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