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举办健身展示活动 近500名健身爱好者热情参与

发布时间:2018-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邱虹)11月23日下午,盐田区健身展示活动暨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成果交流展演在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举行,来自全区各街道、社区近500名健身运动和舞蹈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副区长乔宏彬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盐田区健身展示活动

本次展演形式丰富多样,设置的项目包含广场舞、体育健身舞蹈(健美操、街舞、拉丁舞等 )、健身气功、太极拳(扇、剑)、传统项目(秧歌、手拍鼓等)、综合类(时尚运动、毽球等),共6个大项。现场,各支队伍都带着百分百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太极拳爱好者统一着装,伴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一招一式不急不缓,动作整齐划一,场面壮观;广场舞爱好者身穿靓丽的服饰,随着音乐的节拍踢腿、转圈、摆腰,优美的舞姿和极具亲和力的笑脸,都成了现场瞩目的焦点。

盐田区健身展示活动

经过各个参演队伍热情洋溢的表演和激烈的角逐,一等奖分别由沙头角社区舞蹈队、梧桐原住民广场舞蹈队、梅沙街道舞韵瑜伽队夺得;最佳组织奖分别由沙头角街道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海山街道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盐田街道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梅沙街道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中英街管理局夺得;最佳台风奖分别由梧桐社区宗宜太极队、沙头角社区太极拳队、彩虹柔力球协会代表队、明珠社区乐群公园服务点夺得。

盐田区健身展示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展演活动顺利进行,确保参演人员身体状况符合大会要求,本次展演还特别增加了体质测定项目,让参演队员们全面了解自身体质状况的单项结果和总体评价,根据自身体质特点选择适宜的运动强度。

盐田区健身展示活动

家住盐田街道的梁大姐说:“现在都在倡导全民健身,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比赛,让我们有机会表现自己。”梁大姐表示,现在社区里的健身氛围浓厚,常常会约上好姐妹一起参加各类健身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2018年盐田区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之一,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盐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沙头角街道文化站、海山街道文化站、盐田街道文化站、梅沙街道文化站、中英街管理局协办。

盐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加强盐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建设,展示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大众的技能,宣传社会体育指导员奉献社会的公益形象,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