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举办“我心目中的英雄”青少年趣味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乐怡为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丰富辖区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滨海社区于2018年11月25日下午在滨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了“我心目中的英雄”青少年趣味活动。

滨海社区举办“我心目中的英雄”青少年趣味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将青少年分成两个小组,由主持人带领青少年玩了香蕉运动、抢凳子、众心护蛋等趣味小游戏。在玩众心护蛋的时候,“你负责保护好鸡蛋。”“你负责把报纸折叠。”“你负责粘贴胶布……”每组的队长有条不紊的分配着任务。这次“众心护蛋”游戏,是青少年第一次团队协作行动,不仅考验团队协作能力,也将是一次团队磨合的机会。每个队的孩子们都很用心的制作着保护鸡蛋的保护伞,为了战胜其他队伍,各个团队都是蛮拼的,有的用报纸制作几层“坚不可破”的“保护墙”护蛋;还有的用胶带缠绕一层又一层的,给鸡蛋建造了一个舒适的“家”。

接下来,主持人引导孩子们分享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是谁,一位小朋友说道:“我心目中的英雄是雷锋,因为他不惜牺牲小我,为社会做贡献。”另一位小朋友说道:“我心目中的英雄是我爸爸,因为他赚钱给我花。”小朋友们纷纷踊跃举手上台,争先恐后地分享自己英雄,在分享过程中引导青少年思考这些英雄身上的优良品质有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的。

此次活动以互动游戏为主体,通过分享青少年心目中的英雄为串联,在游戏中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通过游戏让孩子学会团结、耐心和社交的本领,提升了滨海社区的青少年团队协作意识和社会交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