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盐田小学生实地学习垃圾分类环保知识

发布时间:2018-1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杨信)11月28日,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二十名学生来到盐田区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科普教育基地,参加了针对学生环保教育的垃圾分类户外实践活动。活动通过“家校联动”的方式,让学生们走出校园,步入科普教育场所,亲身实践并体验学习垃圾分类环保教育知识。

学生们体验德利信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

据了解,盐田区2012年正式启动垃圾减量分类试点以来,坚持以政府主导、企业运作、民众参与的“盐田模式”,结合现代互联网科学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经过6年时间的探索与实践,现全区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已基本实现源头分类设备全覆盖、分类收运全覆盖、分类处理全覆盖和智能监管全覆盖。

据悉,盐田区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科普教育基地建成于2014年,总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具备大件垃圾、园林绿化垃圾、餐厨垃圾等综合分类处理和回收利用,低值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统一收集贮存,以及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等功能,既是盐田区垃圾减量分类循环利用基地,也是集生态宣传、环保教育为一体的示范园区。当天,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基地内的大件垃圾、有害垃圾、餐厨垃圾等分类处理点,了解盐田区GEP核算体系和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并体验操作使用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随后,在垃圾分类工作解说会议上,学生进一步学习了以“盐田模式”为代表的深圳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细节资料。

学生通过解说会议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盐田模式”

“互联网时代下的环保工程,尤其是垃圾分类领域更为艰巨。科技的发展,互联网智能技术在设备上的应用,大大简化了我们的工作,但还是有很多问题需要不断做优化工作。”生活垃圾前端分类收集监督运营表示,希望尽最大的力量,组织不同年龄、不同身份和不同地区的市民亲身参与体验盐田区垃圾分类工作全流程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关注垃圾分类,从盐田出发,使整个深圳的垃圾分类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