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民生项目早日惠民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重点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8-1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为推动盐田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提升民生生活质量,11月28日下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率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视察优质饮用水入户管网更新维护四期工程和梧桐山隧道口绿道节点天桥工程建设进展。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卫平、陈佩瑜、彭兆中、徐刚、常淑安,副区长罗毅等陪同参加视察活动。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重点民生工程

梁景海一行首先来到沙头角蓝田壹站小区,了解优质饮用水入户管网更新维护工程进展。据了解,该工程概算投资17597万元,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共对辖区108个小区约20600户居民用户进行供水管网改造。除因4个小区旧改推进较快取消实施,其余104个小区截止目前完成形象进度95.2%,其中投入使用51个,完成全部立管和埋地管建设的15个,正在施工的38个,预计年底实现所有改造小区通水。

随后,视察组来到梧桐山隧道口绿道节点天桥工程建设现场,对项目的编报、立项、实施、竣工等开展了全程跟踪和监督。据悉,该工程总投资约4138万元,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隧道口上盖空中花园及地面交通、人行道恢复等。目前,除因地铁注浆影响范围未能完成,其余工程基本完工。建成后不仅将为周边居民增加一处空中花园,也将为绿道增添一处休憩的场所。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重点民生工程

在工程汇报会上,区环水局、工务局分别介绍了两项工程建设进展,人大代表则对工程涉及的公共场所直饮水普及、水费变动、水质好坏等重要方面提出疑问。据了解,盐田区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全区600多处直饮水设施安装,且水费将与全市保持一致,不会变动,同时将在辖区各社区设置采样点定期采样检测水质。

梁景海对两项民生工程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在推进过程中,要做好沟通、宣传和协调,争取居民的理解支持;环水、工务等部门要加强监管,把施工对百姓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临近年底,要特别抓好安全生产,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工程如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