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法治建设“四级同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班到盐田街道考察

发布时间:2018-1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11月29日上午11时,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朱迪俭,市委政法委依法治市工作处处长米勇率深圳市委政法委法治建设“四级同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班一行到盐田街道辖区调研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工作情况。

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首先向培训班成员介绍了今年以来盐田街道在后方陆域交通整治上依法治理,服务港区发展的有效做法和工作经验。据悉,后方陆域因客观地理空间狭窄、前期规划配套先天不足,停车难等问题非常突出,港口运输行业矛盾纠纷易发多发。辖区目前可用的货柜车场内停车位仅有3000余个,面对假节日期间7000余台的停车需求,盐田街道牵头开展交通治理百日攻坚行动,联合交警、交通、公安等有关部门和辖区社会组织,陆续打出扩建停车场,增加停车位供给、"僵尸"拖头清理、占道修车整治、堆场规范化监管、文明巡逻劝导齐上路、开展文明司机讲坛、纪律提升培训辅警队伍等多套"组合拳",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随后,培训班成员来到盐田国际会议室,共同观看了盐田国际集团的专题发展片。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卫平就“依法治企”“依法治港”创建,全力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以建设绿色港口、智能港口、安全港口为目标,在依法治企、依法治港,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为了支持盐田国际码头的正常运转,确保辖区群众正常出行,在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年年增长,后方陆域货柜车停车位急剧大幅减少的情况下,盐田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依法大力实施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建设与秩序治理整治工作,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交通领域违法犯罪线索,依法治理后方陆域交通乱象,发动市拖车协会、堆场协会、港运工联会、物流行业协会、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等社会组织参与,初步形成了多部门联勤联动,社会组织共建共治共享的交通治理格局,确保了盐田港后方陆域的交通出行安全畅顺。

培训班一行对盐田街道致力于依法治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新理念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盐田街道在落实依法治理工作上行动迅速,组织周密,措施扎实,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治理模式。市委政法委同时要求参会单位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加强联系,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创造更多经验,把依法治理的理念落到实处,共同为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优异的法治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