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灯童读中华”走进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

发布时间:2018-11-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李许光)11月28日,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盐田区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著名阅读推广人、“老墨家族”创始人夏冰以“藏在诗词里的故事”为题,激发和促进孩子们亲近传统,亲近经典,亲近阅读。  

夏冰

活动中,夏冰以“老墨爷爷、墨叔叔和小墨”三种身份不同声音角色扮演,用变幻无穷的声音,以讲故事的方式和孩子们分享苏轼的《水调歌头》、张继的《枫桥夜泊》藏在诗词里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不一样的阅读新体验。

“小桔灯童读中华”走进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

现场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对夏冰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现场气氛活跃。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孩子们对传统诗词深刻内涵的理解,还让大家感受到用声音的魅力传播文字之美。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听故事的同时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增进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