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幸福街道”揭晓 盐田区两街道入榜

发布时间:2018-1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梅沙街道、盐田街道荣获“2018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幸福街道”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集结网民力量,为具有时代特质的精神榜样点赞!12月26日下午,由深圳报业集团指导,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自媒体协会、深圳新闻网主办的“点赞时代榜样 赋能美好生活 2018深圳网络盛典”成功举办,经过前期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层层把关,盐田区的梅沙街道、盐田街道在全市各街道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幸福街道”。

2018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幸福街道揭晓 盐田区两街道入榜

据悉,梅沙街道依山傍海,入选广东省首批“森林小镇”,被推选为“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001号。今年以来,梅沙街道聚焦社会治理“搭平台”“建机制”“创模式”,积极践行“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社会治理路径,广泛调动辖区多元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初步形成辖区多元共治、协同参与、活力迸发的局面。2018年,盐田街道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在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以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平安创建和强化交通治理为重点,特别注重民生福祉改善,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相关工作得到上级肯定和广大居民普遍点赞。

2018年,为弘扬主流价值,唱响深圳好声音,点赞深圳网络正能量,赋能美好生活愿景,在深圳报业集团指导下,深圳新闻网联合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自媒体协会、深圳舆情研究院、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深圳市质量协会共同举办“2018深圳网络盛典”。作为深圳市重要的网络盛会,网络盛典旨在通过集结网民力量,对过去一年网络大事件、重要舆情进行全面盘点,并揭晓多个重磅奖项,彰显在网络时代,网民折射出的强大民意及号召力以及专业媒体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有力号召,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打造高品质的幸福街道,深圳新闻网从年初开始启动“2018深圳十大幸福街道”评选活动,从整体风貌、安保情况、基础设施、卫生管理、居民满意度、经济状况、社会保障、文化活动8个维度对街道展开评议。活动开展以来,深圳市各区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荐基层街道参与评审。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为此举办的网络投票活动参与人数接近50万人次,结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的综合评分,最终选出排名前10位的街道,评选结果在“2018深圳网络盛典”现场公布并颁奖。盐田区梅沙街道、盐田街道由于工作成效突出被列为“2018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幸福街道”候选对象,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层层把关,最终成功荣膺年度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