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灯童读中华”走进校园 引导孩子们开心学论语

发布时间:2018-1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李许光)12月25日,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国学教育专家马海军以“开心学论语”为题,向学校师生们分享传统诗词吟诵的方法,激发和促进孩子们亲近传统,亲近经典,亲近阅读。

“小桔灯童读中华”走进校园

马海军认为,吟诵里面包含了中国文化精神的精髓,无处不渗透着中国文化对世界和人生的理解。吟诵的方法,以及经过吟诵以后的诗文内容,都把中国文化的精神本质表现出来,对学生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活动中,马海军从吟诵的基本知识讲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大家聆听和品味中华最古老、最优美的声音,他通过快乐、活泼、有效的吟诵方式让孩子们更加清晰地理解国学经典《论语》的深刻内涵。现场师生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对马海军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现场气氛活跃。

“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教同学们“授拜礼”

本次活动通过吟诵《论语》让孩子们感受吟诵之美,从而更好地理解古诗文。活动不仅提升了孩子们对传统诗词吟诵的认识,而且还增进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