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区领导调研辖区河道及空气监测站点

发布时间:2018-1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调研辖区河道及空气监测站点情况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杨春丽)12月25日,区委书记、区总河长陈清率队调研辖区河道及空气监测子站。陈清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维护好河道生态环境,确保水清岸美,做好“一河两岸”的经济文章。区领导王琨、罗毅等陪同调研。

陈清调研盐田河

陈清一行先后查看了梅沙空气监测子站、盐田河和沙头角河。据悉,盐田区有流域面积大于1平方公里的河流18条,总长59.28公里,属于大鹏湾水系。目前,盐田区是全市唯一一个没有黑臭水体的行政区(新区),全区污水处理率稳定在98%以上,各河流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及以上,饮用水源、地表水、近岸海域100%达到相应功能区标准,保持全市最优。

陈清调研梅沙空气监测子站

在梅沙空气监测子站,陈清一行详细了解了影响监测点位空气质量的主要原因,并对周围影响监测数据的因素进行了查看。在得知餐饮油烟是影响监测点位空气质量的重要原因后,陈清现场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餐饮油烟监管,督促餐饮企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以达到减少油烟影响周边的效果。在盐田河及沙头角河,陈清一行查看了河流水质、了解河道清理及河岸环境情况。据悉,盐田河是盐田区主要河流之一,河道全长6.7公里,流经城区河段4.3公里,平均宽度22米,流域面积20.85公里,沿岸居住人口约13万。目前,监测结果显示近年来河流水质均稳定保持在Ⅲ类及以上,今年以来多个指标甚至达到Ⅱ类或Ⅰ类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