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荣获深圳市“2018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幸福街道”

发布时间:2018-12-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有力号召,12月26日下午,由深圳报业集团指导,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自媒体协会、深圳新闻网主办的“点赞时代榜样 赋能美好生活 2018深圳网络盛典”成功举办,经过前期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层层把关,盐田区梅沙街道最终荣获深圳市“2018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幸福街道”。

梅沙街道俯瞰图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梅沙街道聚焦社会治理“搭平台”“建机制”“创模式”,积极践行“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路径,广泛调动辖区多元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初步形成辖区多元共治、协同参与、活力迸发的局面。

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代表街道领奖
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代表街道领奖
梅沙街道建成全区首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格局需要强化党建引领。今年以来,梅沙街道建成全区首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筑牢“梅沙阵地”。该中心整合辖区党建资源,集合现代科技手段,在辖区打造了一个党史丰富、党味浓厚、体验内容丰富、服务交流便捷、宣传学习有效的基层党建示范阵地。梅沙旅游企业联盟成立了党总支和工会联合会,通过强化党建、以党建带工建,推动联盟企业在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公益服务、对口扶贫等各领域共同参与、共同提升。梅沙旅游企业联盟运行机制和平台作用不断完善,有力推动了政府、企业与社会各界的共建、共治、共享。

没有社会环境的和谐稳定,共建共治共享就无从谈起。今年以来,梅沙街道借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的契机,持续开展“治乱”行动,为市民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旅游环境。建立健全应急演练协同作战机制,最大限度延伸综治触角。构建针对不同群体的社会沟通协商机制,确保社情民意能够及时、充分、理性地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