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亲子贴贴乐”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王进琼)日前,由盐田区妇联主办、盐田区妇联阳光家庭服务中心承办的以“阳光家庭学院之亲子贴贴乐”为主题的活动,在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四楼党建书吧开展,该活动吸引了15对亲子家庭的参与。

“阳光家庭学院之亲子贴贴乐”主题活动

该活动的主要针对4-6岁的幼儿亲子家庭,活动旨在引导家长在陪伴孩子过程中培养幼儿的专注力和提升精细动作的能力。活动开始阶段,幼儿对领取到的手工道具表现出极大兴趣,兴致勃勃地和家长互动起来,并且表现出“小大人”的状态要独立完成作品;但有部分幼儿频繁寻求家长的帮助,期望能够代替完成作品。项目幼师表示,不同的亲子家庭在完成作品的时间上体现出了较大的差异,这个和平时的亲子陪伴或者互动相关。活动结束时,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看似简单,但道理不简单,在活动中如何更好地有效陪伴孩子,在陪伴中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独立性显得格外重要。

本次活动以贴贴乐的手工为服务媒介,通过家长的陪伴、鼓励及协助,增强幼儿自己动手创造能力。同时,项目幼师也表示,幼儿在成长的过程中,家长的反应是影响孩子专注力和精细动作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适时地提供帮助或回应,不随意打断或干预,需要家长在陪伴时付出足够的爱和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