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数字档案馆成为全省首家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测试的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8-12-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受国家档案局委托,广东省档案局组织专家组对盐田区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系统进行测试,盐田区数字档案馆最终89.05分的成绩,成为全省首家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盐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广东省档案局副处长李彩香,深圳市档案局局长张晋周等出席了测试会议。

盐田区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会

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观看平台演示、查阅台账资料、现场系统测试等对盐田区数字档案馆的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服务绩效5个方面99个关键指标300多个子项目进行了全面综合测试。专家一致认为,盐田区数字档案馆系统建设规范、技术选择合理、整体水平先进,测试得分89.05分,同意以“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报请国家档案局审批。盐田区数字档案馆成为全省首家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测试的档案馆。

专家组现场查看盐田区数字档案馆的基础设施

盐田区数字档案馆是盐田区“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自启动建设以来,坚持以资源建设为基础、以创新服务为目的、以安全管理为底线,基本建成架构科学、管理优化、运维安全的数字档案馆,实现档案工作收、管、存、用全流程数字化管理,形成具有盐田特色的数字档案管理、利用、共享体系。在反馈会上,国家档案局技术部处长王大众认为,盐田区数字档案馆系统先进、性价比高,工作思路清晰,各项业务管理精细,尤其是台账资料详实精准,达到了全国领先水平,希望盐田区继续对标国家示范数字档案馆,在系统资源化利用、后续运维保障等方面继续提升。

王琨表示,盐田区将以此次综合测试为契机,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建议,补齐补强短板,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数字档案馆建设成果。同时,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支持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大投入,加强协调,加快建设,为档案工作更好地融入和服务盐田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