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北山工业区和谐劳动关系联创共建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徐刚、罗毅一行参观了北山工业区的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宣传栏,随后在北山工业区员工关爱中心旁听了习学书院院长刘洋主讲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并到劳动法律法规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及百泰公司厂区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工业区和谐劳动关系的建设情况。在各方见证下,区人力局、区总工会、盐田街道办事处、北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签订了《盐田北山工业区和谐劳动关系联创共建协议》。

盐田区开展北山工业区和谐劳动关系联创共建活动

活动中,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泉表示,盐田街道在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点工作以来,针对港口物流业劳动争议绝大多数为小额的特点,创造性开展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改革,于2017年设立了小额简易仲裁庭。仲裁庭成立以来,以“决速、简易、低成本”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大缩短了小额劳资纠纷调解时间。下一步,盐田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为企业发展和广大职工就业提供强有力保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将盐田打造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和谐劳动关系先行示范区提供盐田街道的智慧和力量。

罗毅指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需要党委领导、政府推动,更需要企业和职工主动参与,也需要社会力量协同共治,只有合作才能共赢,这是共建共治共享和谐劳动关系的必然要求。罗毅要求,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开展联创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需求导向,切实提升政府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能力;要实现多元共治,着力打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北山模式”。

“本次活动宗旨是更好地服务企业,符合当前的形势,有利于团结企业共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希望通过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提高企业的生产力。”徐刚对区人力局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建议,高标准建设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宣传栏表示感谢,对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深入工业园区共同组织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表示肯定,并预祝北山工业区和谐劳动关系联创共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美好盐田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