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联合社区民警开展“三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8-12-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定、和谐的假期。近日,海涛社区联合社区民警开展“三小”场所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本次出动人员25人次,共检查“三小”场所55间。

此次检查由社区民警与社区安全员、网格员组成检查组,重点检查辖区内“三小”场所、节假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主要针对其店内配置的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可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上锁、安全疏散标志是否遮挡、是否存在使用易燃材料装饰等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各类场所从业人员开展防火灭火常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知识宣传,提高从业人员的防火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排查行动,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三小场所”责任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社区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把好安全关筑牢防火线。(黄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