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居民一人一道拿手菜 构建融洽邻里关系

发布时间:2018-12-29来源:​ 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王丹娜)辞旧迎新之际,为构建和谐融洽的邻里关系,进一步增进邻里感情,体现社区大家庭和谐的良好氛围,东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8年12月28日下午开展了“一人一道拿手菜居民共叙邻里情”。当天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东海社区的长者们却依然积极热情的参与在社区活动中,此次活动共吸引了20余名社区长者参与其中。

东海社区居民一人一道拿手菜 构建融洽邻里关系

来到现场的每一个成员都带来了自制的美味菜肴。可谓是煎、炸、炒、绘、焗,各种烹饪方式都齐全了,居民们带来了的有烤鱼、饺子、色彩鲜艳的炒素什锦、凉拌菜、很有嚼劲的牛肉干、香味四溢扑鼻的辣子鸡等。这些菜品除了家常菜,还有独具特色的家乡菜,种类繁多,色香味俱全。接下来进入到品、评、吃、唱四大环节,“品”,即每位参与者品尝每一道菜。“评”,每位参与者在认为可口的菜肴上贴一个笑脸,获奖按笑脸多少评比。获笑脸多的评出前三名,邀请其上台分享做菜心得。“吃”,社区居民们非常开心的品尝着自己喜欢的菜,大家相互在活动现场交谈起了美食的制作心得,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热热闹闹。“唱”,在活动最后环节大家提议红歌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首经典颂扬了中华民族的精神。

通过“一人一道拿手菜居民共叙邻里情”的美食分享,不仅品尝评鉴了各位的拿手菜品,增进了长者邻里之间的感情,更架起广大邻里之间沟通、交流、互信的友谊桥梁,使大家通过相识、相知、相助,做到以和为贵、以德为邻、以邻为伴、与邻为善,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