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乐业县党政代表团到盐田区开展对口扶贫协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12月29日,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荣能率乐业党政代表团到盐田区,交流扶贫协作有关工作。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等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广西乐业县党政代表团到盐田区开展对口扶贫协作交流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9月盐田区对口广西百色市乐业县扶贫协作工作以来,盐田区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动员社会参与等方面广泛开展协作,助力乐业脱贫攻坚。2016-2017年全县共脱贫14个贫困村,减贫13673人,贫困发生率由27.74%下降到19.56%。2018年,通过县级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后,全县有12个贫困村、3750户贫困户16432人实现脱贫达标,贫困发生率下降到8.21%。

广西乐业县党政代表团到盐田区开展对口扶贫协作交流

在资金支持方面,2016-2018年在市区统筹共5000万元的基础上,盐田区安排了共900万元财政资金扶持乐业社会经济发展。在产业帮扶方面,利用盐田黄金海岸旅游节等平台,帮助乐业来盐田举办农业、旅游等重点产业招商推介,引导企业来乐业投资;同时,积极支持乐业县万亩猕猴桃种植、盐乐友谊楼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在深化劳务协作方面,2018年,盐田乐业两地联合举办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培训和“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共3场,及时解决了乐业县部分贫困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

在干部交流方面,2018年,盐田区选派1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到乐业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选派27名医疗专家和1名优秀教师到乐业县继续开展驻点支医支教活动;乐业县选派了县政府副县长陈颖到盐田开展为期一年的挂职学习;乐业县选派100名科级干部和63名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学习。此外,盐田区还广泛动员社会帮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乐业县脱贫攻坚行动,2018年通过盐田区接受深圳市社会帮扶资金共计566.52万元。

座谈会上,双方还重点讨论了盐乐友谊小镇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乐业县同乐镇林村牛坪屯,将通过旅游开发,打造以养生休闲、旅游户外、高端宴请服务为目标市场的高端精品民宿。

杨军对乐业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下一步,盐田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扶贫协作工作,结合盐田区和乐业县实际,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共同推动乐业县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