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健康梅沙”建设 梅沙街道职工健康讲堂走进企业

发布时间:2018-12-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进一步提升梅沙街道广大职工健康素养水平,近日,梅沙街道总工会联合梅沙街道妇联、计生科举办了以“健康生活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职工健康讲堂企业专场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急救知识讲座和慢性病防治专题讲座。女性健康讲座海景酒店专场及五谷芳餐厅专场邀请梅沙医院的妇产科医师周婷主讲。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职工们讲授了宫颈癌的病因、传染性和筛查方法等相关知识,呼吁女职工们要重视自身健康,用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保护自己,避免走入误区。

梅沙街道职工健康讲堂走进企业

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是一种可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被誉为“救命神器”。现在公众场所也有设置AED除颤仪,但真正会使用的人却很少,为了普及广大职工对AED的认知度、正确掌握心肺复苏术。12月25日下午,盐港医院的急诊科主任丁华新为京基海湾的职工们讲授了心肺复苏术及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丁华新表示,随着每年猝死率不断上升,在遇到周围有人突然倒地、无法自主呼吸时,把握关键的黄金3-5分钟尤为关键。因此,熟悉掌握正确的心肺复苏术及AED的使用方法,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