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 盐田街道片区将新增1所小学、2所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1-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关乎居民的家庭幸福和孩子的成长成才。日前,记者从盐田区获悉,根据《盐田区未来五年中小幼建设专项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中的数据显示,为解决盐田街道片区现有学位缺口问题,未来三年,盐田街道片区将新增1所小学、2所幼儿园。

据悉,盐田街道片区若2020年秋季无新学校建成,仅2020年秋,该片区将出现约300个以上的小一学位缺口。为切实保障辖区孩子“有学上、上好学”,区委区政府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2月停办乐群幼儿园,并从速启动海心小学和海心幼儿园的土地整备和建设工作。海心小学土地整备工作将于3月份完成后,进入设计、报建、立项等前期工作,前期工作结束后,将开展工程施工、二次装修、教学设备装备等工作。海心小学建成后,将增加36个班,共计1620个学位,可较好地解决盐田街道片区未来小学学位紧张的问题,满足辖区居民对优质公办学前学位的需求。

根据规划,未来三年,盐田街道将新增以下学校和幼儿园:

1、盐田片区新增幼儿园

2019年9月,盐港幼儿园建设工程将开工,幼儿园占地面积6340㎡。2021年9月建成后将带来630个学位,化解盐田街道学位矛盾。

2019年9月,海心幼儿园将启动建设,幼儿园占地面积3636㎡,2021年9月建成后将带来360个学位,化解盐田街道学位矛盾。

2、盐田片区新增小学

2019年3月,海心小学进入设计、报建、立项等前期工作;2019年9月将启动建设;2021年9月,海心小学将投入使用,学校占地面积15326㎡,可增加36个班,1620个学位。片区小学学位供给最高可达78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