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图书馆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评为“一级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日前,盐田区图书馆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评定为“一级图书馆”,近日正式颁奖拿牌。据了解,具有独特海洋文化特色的盐田区图书馆自开馆以来,发挥着区域海洋文化传播和市民借阅服务的重要功能,现已成为辖区海洋旅游文化重要部分和盐田区城区文化内涵及文化品味的重要象征。


盐田区图书馆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评定为“一级图书馆”

据悉,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每四年一次,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织考核。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全国公共图书馆事业健康发展,2017年3月至2018年6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开展了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经评估,广东包括盐田区图书馆在内的73家图书馆被评估为“一级图书馆”。

海洋文献室

据了解,盐田区图书馆是“智慧型海洋文献特色图书馆”,通过海洋文化园、智慧图书馆、第三空间等服务,营造了独特的海洋主题、快乐的阅读氛围。该馆于2003年8月12日正式接待社会读者,具备中文图书借阅室、中文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少儿多媒体阅览室、少儿图书借阅室、玩具图书馆、少儿礼仪培训室、海洋文献室、地方文献室、电脑培训室等多样化服务功能。馆内现有藏书15万余册,订阅报刊1200余种,音像资料1000多种。依据临海的地方特色,图书馆还将海洋文献作为专藏对象,可为读者收集并提供海洋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