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

发布时间:2019-0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

盐田区安监局一方面督促危化品企业开展自查自改行动,印发通知要求危化品企业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狠抓日常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认真落实隐患整改和安全培训教育。据统计,岁末年初期间,辖区企业自查自改隐患140多处,举行各类演练20场,进一步督促企业夯实安全防线。另一方面,盐田区安监局开展岁末年初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组织力量分赴辖区13家加油站、危化品销售及使用企业查看现场,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对查出的15处隐患和问题进行现场纠正和指导,并提出具体的整改建议,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盐田区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

同时,盐田区安监局对每次排查的隐患及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职责,专人负责跟进,加强过程和痕迹管理,对隐患排查不实不细、整改落实监督不利等情况,依法进行责任倒查,严肃惩戒,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下一步,盐田区安监局将继续加大力量,对辖区危化品企业“把脉问诊”,有针对性的“开方抓药”,督促和帮助企业减少安全隐患存量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业化水平,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减少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