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工作站举办“科学坐月子”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田文彤)为了提高产妇在分娩之后的生殖系统的恢复速度,保障产妇的身心健康,降低产妇感染疾病的几率,1月4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工作站联合东海社康谷医生开展“科学坐月子”知识讲座,共有40余名居民参加此次讲座。

东海社区工作站举办“科学坐月子”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中,谷医生从生活、饮食、心理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慎寒温、适劳逸、勤清洁、调饮食等六项原则。谷医生强调,应该尽量母乳喂养,尤其是产后5-7天内分泌的乳汁叫初乳,具有高度营养和免疫的双重作用,初乳中含有丰富的抗感染物质,孩子日后不容易肥胖、糖尿病、冠心病,还可预防某些过敏性疾病,如湿疹、哮喘等。产妇还应在分娩之后休养一个月或一个半月,并且在产后6个月内及时塑身,这不仅是保持身材,更是为了促进子宫收缩,防止子宫下垂。除此之外,产妇应当注意少食多餐,忌吃生冷物品,多吃水果蔬菜等绿色食品。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居民们踊跃提问,谷医生对于大家的问题一一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通过这次健康教育讲座,居民们在谷医生的讲解之中明白了“月子”期间应注意的事项,对“月子”有了一个科学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