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举办“关爱母亲,成就好家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田文彤)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对于母亲的重视程度,引导社区居民形成良好的家风环境和关爱母亲的社会风尚,1月9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工作站特邀心理咨询师文老师开展“关爱母亲,成就好家风”讲座,共有4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此次讲座。

东海社区举办“关爱母亲,成就好家风”专题讲座

讲座中,文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关于家风的论述,如“”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在“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具有“独特作用”等。随后,文老师表示,母亲作为家风的传播者和创造者,在构建良好家风时,应该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以及教育作用。“而一个良好的家风,也要求我们必须去关爱我们的母亲,去关爱这个好家风的创造者与传播者。”

通过这次社区讲座,社区居民们在文老师的讲解之中明白了该如何去关爱母亲,母亲又该如何发挥自己引导良好家风的重要作用,怎样去成就一个好家风等一系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