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着重打造一批安全文化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2019-0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日前,盐田区安监局组织专家评审组,对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丰艺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两家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近一年来的建设成果进行评审。

评审组分别听取了两家企业关于“安全文化建设”整体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逐条对照标准,仔细对生产作业环境、制度落实情况、安全标识标语、安全知识展板、教育和警示图片、安全文化宣传栏等方面进行审阅和评析。

通过材料审核,评审组充分肯定了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等企业在安全文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认为企业高度重视安全文化建设,组织得力、落实到位、理念明确、氛围浓厚。虽然企业规模不等、行业不同,但工作各有特色,安全生产措施扎实有效,对辖区其他生产企业也有着广泛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基本达到了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标准。

近年来,盐田区安监局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作为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实现企业本质安全的重要抓手,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多次邀请安全生产专家送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并深入企业查找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推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将创建工作落实到每个车间、每个班组、每个岗位和每位职工,带动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提升。

盐田区安监局调研员何年怀在评审中指出,安全文化具有无与伦比的凝聚力、辐射力和渗透力,盐田国际等几家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注意用文化引领安全,在行业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也有效提高了盐田区安全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为实现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