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为盐田未来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2019-0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1月15日上午,盐田区五届四次党代会在盐田会堂开幕。本次大会代表询问工作,区委提前向全体党代表征集询问案,截至大会开幕,共征集到23件代表询问案,这些询问案都将由区委相关领导或职能部门书面回复并征求代表意见。同时,为了增强代表询问工作的影响力,区委从中选择了党员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作为大会询问案,由区委常委现场作答。

盐田区五届四次党代会
党代表询问

来自大百汇的温玉锐则提出,盐田区委区政府将生命健康产业作为盐田区优先培育和发展的未来产业,提出打造大百汇生命健康特色产业园,区政府是通过什么方式打造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的,效果如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现场答复

针对该问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表示,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物科技产业发展,通过引进专业机构、整合产业空间、出台一园一策、引进重点项目等,多措并举打造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盐田区政府与大百汇集团、深创投三方合作,发挥政府的政策引导、大百汇的产业空间,以及深创投的项目投资与基金管理等优势,三方合力共建生命健康产业优质发展平台,做到宝地宝用、早出成效。出台了《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及入驻企业扶持措施》,从入驻奖励、租金资助、专利资助、人才住房、运营奖励、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全方位提供支持,在最短时间打响了园区品牌。与美年大健康集团合作,引进“深圳健康智谷”重点项目,以其强大的资源平台和投资实力吸引优质项目集聚。引进“深圳基因产学研资联盟”,推动“产学研资用”的全产业链发展,加速园区专业化发展。

时卫干表示,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业已成为深圳市单体园区规模大、配套全面、专业特色突出,一园一策效果好、招商速度快、优质项目进驻多的生命健康产业园。目前已入驻企业59家,其中生命健康企业项目36家。下一步,盐田区将针对辖区新增的产业载体,遵循宝地宝用的原则,全面推广政府创新型产业园区模式,通过特色园区聚集特色产业,不断推动辖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为盐田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