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

发布时间:2019-0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盐田区五届四次党代会开幕

2019年盐田区将重点做好八件事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推开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的关键之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盐田区将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

1、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造性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以湾区建设为关键,高水平推进改革开放。

——融入大湾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区;聚焦关键处,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瞄准发力点,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打通中梗阻,健全改革开放体制机制。

3、以创新驱动为引擎,高质量引领产业发展。

——壮大产业发展新动能;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打造营商环境新标杆;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

4、以民生幸福为根本,高品质发展社会事业。

——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大社会治理创新力度;织牢公共安全保障网络。

5、以文明建设为抓手,高标准建设文化强区。

——加强城区文明素质建设;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6、以山清水秀为底色,高档次打造宜居环境。

——优化城区功能品质;擦亮生态文明品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7、以公平正义为要义,高层次推动民主法治。

——进一步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法治示范城区建设;进一步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

8、以从严治党为保障,高要求提升党建质量

——打造基层巩固、基础扎实的战斗堡垒;守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关口;树立崇尚担当、有为有位的鲜明导向;建设特色鲜明、活力迸发的人才高地;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贪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