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委宣传部与子长县委宣传部举行交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1-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潘峰)1月24日上午,盐田区委宣传部与子长县委宣传部在盐田区图书馆举行双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交流合作签约仪式,推动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两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人才互动、文化互融、信息互通、媒体互往、优势互补,助推两地思想文化工作发展。子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史奇,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出席仪式。

盐田区委宣传部与子长县委宣传部举行交流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子长县委宣传部一行在盐田区委宣传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盐田区图书馆和紫禁书院。随后,双方组织召开交流座谈会,就进一步提升合作进行交流探讨,并签订了《中共子长县委宣传部、中共盐田区委宣传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盐田区委宣传部与子长县委宣传部举行交流合作签约仪式

据悉,签约后,两地将进一步打破界限,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宣传思想文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两地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共同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宣传文化事业格局做出应有的贡献。两地通过建立互助交流机制,每年组织人员开展互动交流、参观学习等实践活动,适时派团或派员互访考察,以及举办各类文化文艺、文产旅游交流活动。两地将合作开展文化文艺品牌项目,推进传统文化项目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交流,创新性地合作开展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品牌项目,并加强文学、音乐、书画等艺术门类的交流合作;将助推文化产业的发展,开发共享两地文化市场,搭建文化产业交流合作机制,打造文化产品综合展示交易平台;将建立宣传文化协调机制,加强两地新媒体、平面媒体等媒介平台资源的互动互通。

“子长县是民族英雄谢子长的故乡,盐田是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本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地宣传思想文化交流的开始,也标志着两地群众性文化活动交流的开端。”张史奇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为两地群众带来更好的文艺文化交流与共享,促进两地新媒体建设互学互助,最终助推两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