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吹响盐田区新一轮发展号角

发布时间:2019-01-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 杨春丽)“高标准、高品质重建大梅沙海滨公园。”“启动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建设,升级海景二路慢行交通系统品质。”“新增普惠幼儿园2所以上,建成启用海希小学,增加义务教育学位1620个。”……2019124日,盐田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盐田会堂开幕,区长杨军代表盐田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盐田区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描绘了2019年的发展蓝图,吹响了盐田区新一轮发展号角。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盐田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盐田会堂开幕

【2018年成绩逐个盘点】

2018年,盐田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改革开放步伐,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民生福祉不断增进

10件重点民生实事较好完成

2018年,盐田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九大类重点民生领域投入35.7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5.5%,较好完成10件重点民生实事和348件民生微实事。新开工和筹集保障房3370套,供应1126套。沙头角中学建成使用,田东中学教学楼重建等12个改扩建工程按期推进,盐田高级中学连续三年荣获高考卓越奖。全面启用区人民医院盐田院区新门诊医技综合楼,引进62名医疗技术人才,区人民医院获中国医院竞争力五星级认证,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居全市前列。

去年,辖区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完成区文化艺术中心、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改造项目,建成启用听海图书馆,“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列入国家第四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名单。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3000余场次,举办世界杯国标舞、全国帆船锦标赛等重大赛事。深化“平安建设示范区”创建,铁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两级“平安易站”,110刑事警情、立案数、八类案件分别下降19.2%、6.3%、36.7%,公共安全指数和群众安全感继续保持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