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建议破除辖区旅游产业发展瓶颈

发布时间:2019-01-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1月25日,各代表团以分组讨论的方式对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来到梅沙街道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建议。

梅沙街道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梅沙街道代表团讨论气氛非常热烈,代表们结合各自关注的领域,围绕生态、旅游、交通等方面的建设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张孝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盐田区政府稳中求进、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作为旅游企业代表,她建议结合大、小梅沙整体改造以及地铁8号线建设,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梅沙片区的道路交通,综合利用地下空间资源,因地制宜地建设可利用空间,让梅沙片区丰富的山海资源带动周边度假型酒店发展。

梅沙街道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主线清晰,重点突出,用数据量化了盐田区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并围绕多个方面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和举措。”同样来自旅游企业的代表李彦忠表示,梅沙片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已成为阻碍东部华侨城及整个片区未来发展的关键瓶颈。“目前,东部华侨城的卖点除了空气就是山海资源,缺少高端旅游设施。”李彦忠认为,旅游不是孤立的,滨海资源、顶级度假设施、品牌影响力、完善的城市功能等方面,均是一个好的旅游城区所需具备的要素,希望政府做好顶层设计,破除辖区旅游产业发展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