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奋发昂扬精神风貌 盐田区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9-01-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1月25日晚,盐田会堂内掌声如潮,座无虚席,由盐田区干部职工与辖区群众同台演出的2019年盐田区春节联欢晚会,让现场成为一片欢乐与艺术的海洋,充分展示出盐田人民奋发昂扬走向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与辖区各界代表共同观看了晚会演出,共迎新春佳节。

2019年盐田区春节联欢晚会

演出开始前,区委书记陈清代表盐田区委区政府,向辖区广大群众、来盐建设者和驻盐部队官兵、全区党员干部职工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盐田发展的朋友们提前致以新春的祝福。陈清表示,回首2018年,盐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盐田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盐田正朝着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的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陈清指出,2019年,盐田区将继续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不断增强经济实力、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城区魅力,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的新征程中争当尖兵、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年盐田区春节联欢晚会

晚会由“走进春天”“拥抱春天”和“祝福春天”三个篇章组成,演出节目主要由辖区群众及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自编、自导、自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歌舞、民歌、评书、戏曲、朗诵等,充分展示了盐田区居民的文艺风采,彰显了盐田人民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团结、和谐、进步、欢快、和睦的节日氛围。

2019年盐田区春节联欢晚会

当天晚上19时30分,伴随着欢快的乐曲,晚会正式拉开帷幕。由区直机关干部职工组成的电声乐队演奏经典歌曲串烧《春天的列车》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现场一片沸腾;区妇联带来的戏曲舞蹈《梧桐山下凤凰飞》展现了机关女干部的风采;团区委的歌舞《盐小田之歌:燃烧吧,青春正能量》把青春活力传递给现场观众;区文联的评书《庚子首义》向观众娓娓道出打响推翻封建帝制第一枪的三洲田庚子首义可歌可泣的故事;沙头角街道、海山街道、盐田街道、梅沙街道和中英街管理局的居民分别表演了舞蹈《花语忆》《月光下的阿妈》《渔村唱晚》、朗诵《春天的邀请》、歌舞《我爱你中国》,展示辖区群众的艺术才华与风采;最后,整场晚会在东部华侨城集团员工带来的大型舞蹈《青春飞扬》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