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开展“喜迎元宵 关爱老人”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李玉玲)为进一步落实全民禁毒工程,营造良好的禁毒舆论氛围,2月19日,巧借元宵佳节,盐田区盐田街道联合永安社区工作站在永安社区篮球场开展了以“喜迎元宵关爱老人”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盐田街道开展“喜迎元宵 关爱老人”禁毒宣传活动

“佩夫人止咳水也是违禁品?”永安社区居民在观看了仿真毒品模型后发出了疑问,禁毒社工以此问题切入了止咳水滥用的害处,并提醒社区居民从香港入境时帮别人携带止咳水属于违法行为。此外,禁毒社工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摆放仿真毒品模型,张贴禁毒灯谜的方式向广大居民普及毒品的种类、形状,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以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禁毒意识。

盐田街道开展“喜迎元宵 关爱老人”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册120余份,使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知识,提高对毒品的辨别能力,并号召社区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局面,有效遏制毒品蔓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