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开展“我的青春 不毒行”禁毒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2-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李玉玲)为了遏制毒品在青少年群体中的蔓延,并提高学生拒绝毒品的意识和能力,盐田街道联合盐港中学、盐田派出所于2月20日开展了以“我的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教育专题讲座,380余名高一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盐田街道开展“我的青春 不毒行”禁毒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中,盐田派出所民警以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学生毒品给群众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教育学生们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紧接着,禁毒工作人员引导学生们观看了禁毒宣传教育视频,就毒品的种类、危害、真实吸毒案例、青少年怎样远离毒品、如何防范毒品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充分了解有关毒品危害及禁毒方面的知识,让其增强防毒、拒毒意识,提高防范毒品的能力和意识。

盐田街道开展“我的青春 不毒行”禁毒教育专题讲座

此次禁毒教育活动使学生们受益匪浅,认识到生命的重要与珍贵。有学生说:“表面光鲜亮丽的东西不一定是真实美丽的,终究掩盖不住它邪恶的本质,我们要懂得拒绝毒品这些不美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