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组织开展元宵节禁毒宣传游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李玉玲)为了营造全面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保护居民身心健康,以传统元宵节为契机,盐田街道联合沿港社区工作站充分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积极性,于2月19日在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开展了一次禁毒宣传活动。

盐田街道组织开展元宵节禁毒宣传游园会活动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介绍毒品的种类,详细讲解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告诫广大居民朋友要谨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谎言,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出入娱乐场所,尽量少喝里面提供的饮料等防范的知识,禁毒社工还在现场以一对一地形式为辖区居民解读了新型毒品的危害、防范、制毒窝点识别方法以及检举奖励等知识,从侧面鼓励大家一起参与到全民抵制毒品和打击毒品的浪潮中来。

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很大,一致认为抵制和打击毒品,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到全民抵制和打击毒品的浪潮中来,争当文明市民,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平安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