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后“年味”渐散 盐田全面启动年花年桔收运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元宵节过后,年味渐渐散去。为做好年花年桔垃圾统一分类回收工作,维护市区市容和环境卫生,提高资源回收循环利用,达到垃圾分类减量的工作目标,盐田区现已全面启动年花年桔回收工作。据悉,截至2月22日已回收超过20吨,预计未来几天将进入高峰。

年花年桔集中存放点

目前,盐田区有228个生活小区(城中村)设有年花年桔垃圾统一分类收集点,市民可将家中废弃的年花年桔带到小区年花年桔收集点进行投放。此外,盐田区城管局还通过委托专业公司,对各片区的垃圾收运工作进行监督和收运,确保年花年桔垃圾被及时清理,并做好回收数量的核实和台账整理上报等工作。对于回收后的年花年桔,盐田区城管局将划定区域进行重新栽培种植,将有价值的年桔、泥土、竹竿、铁线等进行分类处理回收利用,枯死的年花和损坏的年桔将作为园林绿化垃圾进行粉碎、堆肥处理,以实现年花年桔的回收再利用。

年花年桔投放点

据悉,盐田区在春节前就积极着手在全区各大花市、物业小区(城中村)、学校和机关单位等重点区域开展年花年桔分类回收贮存的宣传工作,发放宣传折页3000多份,张贴海报800多张。此外还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社区宣传栏等进行广泛宣传,物业单位和居民还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和关注“深圳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指定的清运公司免费上门回收。

据统计,目前盐田部分街道已分类回收近20多吨的年花年桔,预计未来几天将迎来更大规模的年花年桔回收潮。盐田区城管局呼吁市民和单位,严格遵守垃圾分类的规章制度,妥善收集年花年桔垃圾,及时与相关清运公司进行预约回收处理,保障生活小区的卫生质量,营造优美的绿色盐田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