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盐田会场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19-03-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记者 杨春丽)近日,记者从盐田沙头角林场获悉,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将于2019年3月18日盛大开幕,为响应省、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号召,盐田区将以辖区沙头角林场作为分会场,开展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盐田会场暨2019广东省森林旅游系列活动(深圳站)。活动将围绕“花·开梧桐”的主题,设计出九大游径节点,推出数项精彩活动,倾情打造一条浪漫的森林旅游山花步道。

九大游径节点 打造浪漫杜鹃花径

据悉,盐田会场设置于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林场内,位于梧桐山风景区南侧,深盐路北侧,具有良好的交通优势。为吸引不同人群前来赏花观景,盐田区充分利用场地,在多样的公共活动空间,通过游径将景观节点串联,创造一个多层整合景观基础设施系统。

游径节点标注

据悉,活动邀请专业团队,对原有基础设施和景观进行绿化、美化等品质提升,精心设计出公园花迎、林区花廊、林场花语、密林花台、临海花船、山林花驿、茂林花间、森林花屋、自然花坡共九大游径节点,体现出休闲、户外、科普三大功能,为家庭春游、摄影爱好者拍摄、学生科普教育等不同需求提供场所。

游径节点示意图

活动执行负责人告诉记者,各节点用木棉杜鹃、鹿角杜鹃、西鹃、皋月杜鹃、溪畔杜鹃和映山红等杜鹃品种为主景要素,打造出公园花迎、林区花廊、密林花台、林场花语、林海花船、森林花屋、密林花谷等小场景,展现各个节点的风采,营造一条疏密有致、简洁、明净而富有意境的景观杜鹃游径。

数项精彩活动 彰显森林旅游魅力

活动期间,盐田区响应打造森林旅游城市的号召,推出系列精彩的文艺表演和文化活动。据悉,3月18日至4月9日期间,将在林海花船(半山亭)特邀专业文艺表演团队进行文艺表演,在自然花坡(合一台)上演太极拳、国学朗读汉服表演,在绿林花谷(石景区)举行茶艺表演、自然教育活动……缤纷多彩的内容组成一套颜值与内涵兼具的文化大餐,届时将魅力呈现,为花会增加欢脱热闹的气氛。

各项活动分布图

“春风吹过万亩绿,杜鹃花开一片红。”除常规表演,活动还将推出“花韵盐田,秀美梧桐”摄影比赛活动,让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下杜鹃花开的盛景,让城市中的人们近距离接触森林,提高亲近保护自然的意识。

活动负责人表示,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盐田会场暨2019广东省森林旅游系列活动(深圳站)将于3月18日上午9时举行开幕式,地点为沙头角林场公园小广场,并于当天下午在悦林大厦举办森林文化与自然教育论坛,盐田区盛情邀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