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棉杜鹃花海来袭 盐田会场推11大游径赏花步道

发布时间:2019-03-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春光明媚,杜鹃花开,梧桐山迎来了最美的季节。2019年3月18日,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盐田会场暨2019广东省森林旅游活动(深圳站)正式开幕,活动围绕“花开梧桐,春满深圳”的主题,设计了11大游径节点,并推出多项精彩活动,打造了一条浪漫的森林旅游山花步道。盐田区委常委雷卫华,广东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局长米明福等出席开幕式。

毛棉杜鹃布满枝头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和广东省森林公园协会指导,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林业局)和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沙头角林场(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和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承办。

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盐田会场暨2019广东省森林旅游活动(深圳站)正式开幕

盐田区营造山林花海 展现特色花卉景观大道

“今天,我们借助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得天独厚的条件,举办为期近一个月的毛棉杜鹃花会活动。”开幕式上,雷卫华代表盐田区委区政府,欢迎各界人士和广大居民游客到盐田来登山、赏花、看海,参加盐田区的毛棉杜鹃花会。

雷卫华表示,近年来,盐田区通过道路环境生态化、休闲设施人性化、重要节点景观化等措施,着力打造了一批景观亮点突出的花卉主题精品景观和展现盐田特色的花卉景观大道;以“百园城区”为目标,大力推进公园、花漾街区和街心花园建设提升,构建以市民需求为导向的优质公园体系;坚持生态保护,营造山林花海,形成“梧桐杜鹃”“上坪赏樱”“风铃花开”等系列山林观花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