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交警开展打击机动车假套牌行动 净化辖区交通环境

发布时间:2019-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盐田交警大队与盐田公安分局联动,充分发挥交警与公安各警种优势,在辖区内开展打击机动车假套牌行动。截至目前,行动共查获16台假套牌挂车,涉事人员均已受到行政拘留等处罚。

盐田交警开展打击机动车假套牌行动

盐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假套牌车辆驾驶员自认为可逃避处罚打击,不遵守交通秩序,驾驶习惯随意嚣张已成常态,各类超速、违反交通信号灯、随意变线行驶等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管理秩序。针对假套牌违法行为及其带来的系列危害,盐田交警一直在行动。早在2019年1月19日,盐田交警与盐田公安分局联勤联动,拟定了联合行动计划。

盐田交警开展打击机动车假套牌行动

连日来,盐田交警大队情报分中心通过积极研判,排查大量信息,现场踩点,发现深圳市海亨通公司有违法使用假套牌挂车的行为。为此,盐田交警和盐田公安分局巡警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出动20名警力,对该公司车辆进行查缉行动,现场共查获16台假套牌车。

盐田交警开展打击机动车假套牌行动

最终,该公司实际管理人员王某刚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被依法处以1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该公司法人王某领涉嫌提供虚假证言,被依法处以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