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学子谢鹏飞再度入选国家足球队

发布时间:2019-03-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蔡群华近日,据中国足球协会官方网站报道,为备战参加2019年“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经国家集训队教练组研究、中国足球协会批准,中国国家男子集训队定于2019年3月15日至26日在广西南宁组织集训并参赛。田东小学毕业的足球雄鹰谢鹏飞入选新一届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这是从田东小学走出来的第二位国足队员。

谢鹏飞读三年级的时候,加入了田东小学足球队,在体教结合模式下,接受了谢育新、张增群等名帅的教导,球技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他和队友们奋勇拼搏,代表学校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比赛,多次荣获全国、省、市的冠军,2003年首获“达能少年国际杯”中国赛区总冠军后,曾两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性的“达能少年国际杯”比赛。

田东学子谢鹏飞再度入选国家足球队

谢鹏飞先后服务于浙江绿城俱乐部、江苏苏宁俱乐部,2010年入选中国国少队,2011年入选国青队,2014年入选国奥队,2014年入选中国U23国家队参加亚运男足比赛、土伦杯赛,2016年入选国家队参加亚洲杯比赛。

据原班主任曾尚锋老师介绍,谢鹏飞同学待人友善,勤奋刻苦,在田东小学就读时不仅是一位“小球星”,同时还是一位“小学霸”,学习训练两不误,成绩一直高居班上前三名。他还担任班干部,协助老师管理班级,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是田东学子全面发展的好典范。

据悉,田东小学始终坚持“为孩子的成长奠基、成才铺路”的办学理念,培育“健康、智慧、高雅”的海山少年。学校重视学生体育特长的发展,也重视学生品德素养、学业成绩的提升,教育学生不但要用“脚”踢球,更要会用“脑”踢球;学校重视拔尖足球人才的培训,更重视全体学生的足球普及教育;学校重视引进足球外教的先进训练方法,也重视提升本校师资队伍的足球素养建设;学校重视校队学生的训练及比赛,更重视校园班级足球每周一赛及每班每周一节足球专项课的落实,丰富学生的课外文化体育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足球、参与足球、享受足球的快乐,从小培养对足球的热情。学校先后源源不断地为省市、国家输送一大批高水平足球运动人才,建校21年来,学校足球队共获得109个奖项、34个冠军,培养了2名国家队队员,7名国奥队队员,35名中超、中甲职业联赛球员,2名学生入选“中国足球希望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