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发布时间:2019-04-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曾维燕)为进一步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增强悬挂光荣牌家庭的光荣感和荣誉感,4月9日上午,海山街道举行了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常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海山街道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为辖区10位退役军人代表颁发光荣牌和荣誉礼包。

海山街道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各位老兵容光焕发、站姿挺拔,脸上不禁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仪式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伟东表示,悬挂光荣牌是全民关注的大事,更是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的好事,要不断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努力增强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家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海山街道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光荣牌是“金”字牌、榜样牌,承载着军人们珍贵的军旅岁月,也满载着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爱。在颁发光荣牌后,曾多次立功的戴南泉作为退役军人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退役军人,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荣誉面前不骄不躁,退役不退色,保持军人的本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发挥余热。

海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凯表示,街道将认真落实上级关于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精神,坚决做到应挂尽挂,不漏一户。同时,通过光荣牌悬挂活动加强与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的联系,深入发掘英雄故事、典型事迹,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