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检查组深入盐田 检查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4月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检查组一行深入盐田辖区,现场检查中英街、海鲜街、大梅沙、小梅沙等地,实地了解盐田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

省文化和旅游厅检查组深入盐田 实地检查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的方式,从产业融合、体制机制等方面查看了盐田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每到一处,检查组都通过“望、闻、问”的方式,深度了解盐田区创建工作情况。据了解,自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以来,盐田区围绕建设“美好城区”,加强统筹规划,整合山海资源,从体制机制、保障政策、产业融合、安全监管、模式创新等多方面着手,全面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工作,实现了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参与全民化、旅游效应最大化的创建目标。

“阅读也是一种休闲方式。”在听海图书馆,广东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张伟强充分肯定了盐田区这类文化服务平台。据了解,听海图书馆位于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与大梅沙海滨公园愿望塔的中间位置,南面位置的落地窗与大海近在咫尺,游客可在阅读之余,将盐田黄金海岸的阳光、沙滩、大海、游艇等美景尽收眼底。

“盐田拥有独特的山海条件,有足够的底气在全域旅游工作中做出应有的示范作用。”张伟强建议,下一步,盐田区应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全区范围内构建点线面立体式旅游点,积极打造人文湾区、休闲湾区、健康湾区,继续提升公共服务以及各景点之间的协同效应,做好社会宣传,让老百姓接受全域旅游概念,并从中得到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从而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全域旅游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