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翰墨飘香”老年人书法学习小组成员“毕业了”

发布时间:2019-04-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2019年4月3日,小梅沙社区“翰墨飘香”老年人毛笔书法学习小组全体成员“毕业了”。时间过得总是惊人的快,一转眼,历时一个月的书法学习小组圆满结束了。在这段时间里,老人们共同努力,认真对待,用心学习书法技巧,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们从相识到相知,在生活圈里又多了几位朋友,可以一起聊天、爬山、写字。

小梅沙“翰墨飘香”老年人书法学习小组成员“毕业了”

在整个学习过程中一路走来,有组员放弃,有组员退出,当然也有坚持下来的,他们相互之间鼓励、督促,每节小组都积极参加,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老师每节小组都会讲授不一样的字体,指点组员应该注意哪些要点,如何掌握书写技巧,并且为组员打印好学习参考的资料。每节小组结束后,社工会将组员的练习成果张贴在活动室的墙上、窗上,微风一吹,一张张宣纸轻轻摆动,整个活动室都充满了墨水的清香。

组员分享感受说道:“时间过得太快了,小组结束后,我们在家练习就没气氛,时间久了会荒废的,希望尽快将书法学习作为常规服务,可以每周一天,自由练习。”社区党委会根据组员的需求,认真考虑其提出的建议,将社区的书法学习氛围营造的更加强烈。

学习是一个短暂而漫长的过程,本次小组书法学习已经落下帷幕,但是组员对于书法的坚持仍会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