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拖车协会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习 提升物流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04-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加强道路集装箱运输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强化企业全员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意识,促使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学习、掌握安全生产管理应急技能,4月10日下午,受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委托,市拖车协会联合盐田交警大队、盐田交通执法大队在盐田区临海路中交四航局路段共同开展了“2019年道路集装箱运输车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习”活动。盐田交警大队、盐田交通执法大队等相关负责人,市拖车协会98名会员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演习活动。

市拖车协会开展应急演习

据了解,本次演习模拟一起重型半挂牵引车在道路转弯处转弯追尾前方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辆,造成追尾车辆驾驶员重伤昏迷,追尾车辆燃油泄漏起火的交通责任事故案例现场。事故发生后,被追尾车辆所属企业组建的应急救援工作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专项工作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施救,同时安排灭火救援组即刻控制火情,医疗救护组立即联系120救治伤员,维持警戒组在事故路段配合交警疏散过往车辆和行人。全体参演人员认真听从演习现场总指挥的各环节施救指令,各司其职,在事发10分钟内完成了事故施救演练。

市拖车协会开展应急演习

演习结束后,盐田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王坚表示,目前盐田港后方陆域道路交通状况和停车秩序十分良好,足以证明相关部门在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中的决心和力度,也表明广大的司机朋友们遵纪守法的责任意识在不断加强。“目前辖区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希望各企业代表认真督促驾驶员养成良好的安全行驶习惯,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并对交警部门工作予以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

盐田交通执法大队办公室主任尼广鹏表示,各运输企业应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的管理理念,加强对企业全体员工的培训教育,学习国家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市拖车协会会长耿博表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关乎企业生存发展,各企业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意识,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督促、引导驾驶员文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