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人民医院加入知名研究中心 老年诊疗技术将提升

发布时间:2019-04-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促进健康老龄化的指导精神,进一步推动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院老年医学科更好更快发展,日前,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协同创新联盟网络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在盐田区人民医院门诊楼会议室举行。

盐田区人民医院加入知名研究中心 提升老年诊疗技术水平

据悉,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四部委联合批准建设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着眼于老年医学学科发展前沿及国家需要,紧密围绕重大老年疾病的发病机制和临床防治进行综合、系统的研究和推广应用。该中心主要专注于老年疾病个体化医学、老年心脑血管病、老年肿瘤疾病、老年骨与关节疾病、老年合理用药与安全用药、医养结合等主要研究领域。

盐田区人民医院加入知名研究中心 提升老年诊疗技术水平

区人民医院(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签约成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协同创新联盟网络成员单位后,将依托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这个大平台,以及其背后的协同创新大网络,加强与湘雅医院老年病科及各成员单位深度交流,引进老年诊疗疾病新技术,建设学科人才队伍,协同多领域针对性解决深圳地区老年重大疾病防控中的问题,全面提升专科诊疗技术,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主任唐北沙、副主任陈琼,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主任郭毅,深圳市盐田区卫健局副调研员兼医政医管科科长黄炫漾,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党委副书记左右、副院长赵玉驰,以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老年病科医护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