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为机构改革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4-12来源:深圳晚报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盐田区纪委监委获悉,自今年2月盐田区实施机构改革以来,盐田区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加强对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严肃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并对拟提拔重用的66名干部进行廉政审核,并对其中的37名干部进行谈话提醒。

据了解,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机构改革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区委书记陈清为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为副组长的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经过认真研究、反复讨论、集体决策,最终形成了《盐田区机构改革方案(报审稿)》,并在今年2月14日召开了五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机构改革工作正式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

据悉,盐田区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中,重点监督检查机构改革涉及到的办公用房、人员调配、历史旧账移交等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发生在机构改革过程中的违纪问题,对失职失责、敷衍塞责的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从重处理。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的涉改单位派发提醒函,对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洁谈话;并密切关注改革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拖延改革、擅自行动、突击提拔等违纪问题,做到改革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此外,该区还把机构改革的实施情况纳入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着力发现问题、强化震慑,对机构改革中存在的落实不力等问题,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