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看过来!大梅沙缓过来没?五一或部分开放

发布时间:2019-04-12来源:晶报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 大梅沙海滨公园到底什么时候能开放?记者最新获悉,根据计划,大梅沙海滨公园最快或于今年五一开放部分园区,具体措施及相关内容将于本月底前正式对外公布,预计到2020年初将全部对外开放。

修复中的大梅沙

日前,记者来到大梅沙海滨公园,看到这里依旧围栏封锁,并未对外开放。沙滩上,4台挖掘机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沙滩修复作业。去年受台风"山竹"袭击,大梅沙海滨公园、海滨栈道等设施损毁严重,损失巨大,为此闭园谢客。随后,重建修复工作正式展开。

据悉,大梅沙海滨栈道盐田段受损最为严重的是海鲜街段、大梅沙段、小梅沙段和背仔角段,存在路面坍塌、桥梁断裂和栏杆摧毁等情况,加上背仔角和小梅沙段有8处山体滑坡,对绿道自行车、行人步道构成一定影响,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所以盐田区采取了对大梅沙段、小梅沙段和背仔角段共7个出入口采用彩钢板进行全面封闭,海鲜街段全长400米范围使用彩钢板全面隔离封闭的处理。记者从盐田区了解到,目前大梅沙海滨公园修复已基本完工,盐田区将拿出高水平的设计方案,打造国际一流的大梅沙海滨公园,争取5月局部开放,2020年初全部对外开放。